产科优质服务研讨暨导乐师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

2023 / 07 / 07

      2023年4月17日至22日,此次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工作委员会、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江苏、安徽、河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的医护人员、技术督导老师和全国各地推选出的导乐师共计70余人参加研讨和培训。


 为深入落实《两纲一法》,促进自然分娩,提高婴幼儿出生素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提高妇女就业水平,自2013年起开展的“导乐陪伴分娩”公益活动已走过十年的时间,2020年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实施“幸福工程—善佑母婴”行动,继续扩大资助和捐赠范围,对产妇提供人性化的关怀、转变产科的服务模式、帮助更多女性就近就业。


 此次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产科主任和护士长齐聚一堂,针对当前出生率下降的现实情况,就如何提升“产科优质服务”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祁靖然的主持下,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探讨,特别是在家庭化分娩和产科陪护等产科创新服务方面展开交流探讨。


 针对导乐培训,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培训教育中心主任彭政老师,对参会的医护人员和导乐师进行了“导乐分娩”理论和实操课程的培训。课程完成后不仅医护人员可以得到国家继续教育项目一类10个学分,导乐师考核通过后可以得到《职业技能培训证书》。